Dumb , wicked and white .
现主坑雪人。
纸片洁癖,rps杂食。
头像是渺萤萤画的我!!!

扩列门牌号:2076504389

「一二独」Monsoon

季风。

#迟到的呼生贺

#29呼x22部分性失忆独

#bug很多请无视我。

“When I lose myself I think of you ."

  1. 观音坂独步站在一栋公寓楼前。

照理说他应该直接走进去的,因为这里是他租住的房子。但明显比手里钥匙的柄大了一圈的钥匙孔仿佛在对他说愚人节快乐。再抬头看看四周,院子里种的都是自己不大认识的花草,门外还停了一辆价格不菲的汽车,——一看就是自己支付不起的。

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他摸摸口袋,刚换的手机还在兜里。独步打开翻盖一看,时间居然显示的是七年后!自己一定是穿越了......这样想着,刚刚步入社会22岁的独步非常坦然的向公司的方向走去......

等等,自己不会已经被开除了吧?按照中层那没事找事的脾性,过了七年自己一定早就拍过屁股走人了...现在应该去哪里呢?

现在是晚上的六点,照理说应该去吃饭了,自己的胃得到了重视,抗议得比刚才更凶了。独步抬起刚刚往公司方向迈出一步的脚,往记忆中新宿有小吃街的地方走去......七年过去了,那里会变成什么样呢?这样想着已经走到了路口,但是这里与自己原先生活的地方区别也太大了吧,周围高耸的建筑里有许多未曾见过的、挂着陌生招牌的,其中一个大牌子上还挂着一个金发男人的脸,再看字好像是歌舞伎町的第一男公关,不知怎么有点熟悉......

好像有个名字要从嘴边涌出,但无论如何就是找不到对应的音节,感觉脑子里有一块不见了,猛然注意到的时候像是回到家里却发现珍贵的物品都被洗劫一空,只剩下破掉的相框和几片书页,仔细去看的时候却因为焦急而一个字都看不清。22岁的独步很快选择了“这是错觉”的选项卡,手动跳过了一闪而过的怪异情绪,继续向广场中央走。

手机铃在这个时候,刺耳尖锐地响了起来。

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,用口型和急切比划着的手势冲看过来的人们道歉,独步打开手机翻盖,看到白底黑字的那一排数字时竟有一丝恍惚,仿佛看到前三位就有接着的几个数字在脑子里缓缓浮起,等目光追踪及,又一一与脑海里的数字对应...独步不懂这是什么感觉,只知道自己好像对目前所知的一切都失去了控制,时间,家门,道路,还有这个生理上熟悉心理上陌生的号码......

“独步君!”

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独步猛地回头,差点撞到来人的肩膀——这是谁为什么没有一点分寸感——他抬头一看,来人有着和刚才大屏幕上一样的脸,但脸上的汗珠和略显狼狈的神情却破坏了这份美丽。没等他开口问有什么事,对方先抓起他还握着手机的手——手机还在响个不停——向前方奔去嘴里还念叨着:

“独步君难道是因为违法麦变傻了?穿着刚参加工作时候的衣服剪着短头发,难不成是穿越来的?可我明明也一起被袭击了却没有穿越走啊,难不成这个独步君是假扮的?可是我不可能认错啊这世界上明明就只有这一个独步,…”说着挂掉还顽固地响个不停的电话,翻了翻找到寂雷医生的电话拨了出去,“喂寂雷医生,非常抱歉如此突然地打电话给您,…独步君找到了,但是是七年前的独步君…”

“那个,“独步不习惯被他人近距离接触的感觉,更别说拉着手狂奔了,”可以放开我吗?我要去吃饭而且我好像不认识你…”

“啊抱歉医生请先别挂,”金发男人用一种复杂的眼神回头打量他,独步立刻闭嘴。“extra symptom,他把**忘了。”

独步没听见那几个字是什么。直觉告诉他不是因为风太大了.

2.观音坂独步坐在一把大小和手感都出乎意料合适的凳子里.

“情况就是这样,”一二三又夹起一块鲑鱼放进独步的盘子里,引得后者面红耳赤连连摆手,“独步亲从7年前穿越到了现在,又忘掉了一个重要的人,所以没办法回去了。根据医生的研究,应该是要想起那个重要的人是谁,才能回到过去的时间线。比起这个,独步亲吃东西好积极哦,跟***全不一样…”

“呃,抱歉,你说和什么不一样,我没有听清…“独步费力地支起身子,把耳朵凑近。

 

“哦对,有些词会让你直接想起回忆中的关键人物,会被违法麦直接‘哔——’掉哦!”一二三笑得没有一丝顾忌,“得靠你啦独步亲!”

“真是阴险啊…不过,我和你很熟吗?为什么要在别人的名字后面加上‘亲’啊…还有那位医生,我也认识他吗?感觉七年以后的我认识了不少厉害的人啊…”

“是哦!现在这个时间点的小独步虽然阴沉但是人脉意外地广啊,22岁的独步亲要做好变得超——受欢迎的准备喔?”一二三的眼睛眯了起来,却没有该有的弧度,看得22岁的独步没来由地一惊。

“比起这个,难道不是帮我找到无头记忆的主人更重要吗?”独步扯回话题,一二三立刻从善如流,“无头记忆是什么鬼啦www但这个概括很独步噢!”

独步像是发现了什么,猛地抬头:“你怎么一直在提到我的名字!难道说,我们很早认识?那无头记忆肯定也有你了解的部分吧!一二三君,请帮助我!”说罢双手在低下的额头前合十。

完全把我当工具人了啊独步…一二三苦笑了一下,摇摇头把小心思甩出去,笑着回答:“那是自然!不如说我也真的很希望29岁的独步能快点回来呢。”

3.

观音坂独步站在29岁自己的房间里,面对杂乱的房间目瞪口呆。

7年后的我居居居然是这样的吗!?这乱扔的衣服、这满地都是的文件纸片,还有这房间里唯一一点有生机的东西,因为无处安放所以挂在了房间中央的半空中——一盆绿植!

正胡思乱想着,一二三先一屁股坐在独步的床上,开始拣起散落的几件衣服,闻一闻后叠好。独步被他的熟练惊得目瞪口呆,一句话没经思考就冒了出来:

“一二三先生,7年后的我给你是,是,是恋人吗?”

4. 

伊特冉一二三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盯系独步的脸,三秒之后挪开了视线。“独步来”居然会问这样无聊的问题吗?比起关心这个,最好还是多在意下自己现在的处境吧。”

空气安静得异常,因为抖动衣物而飘飞的灰尘也渐渐沉寂下来,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别开了目光。一二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,是因为赌气独步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却开这样的玩笑吗?但是这个时候的独步应该满脑子都是新工作和——如何帮自己找到一份不太用接触女性的工作吧。

一想到这个,一股后悔又涌上心头。还是快点把29岁的独步还回来、好好表达心意吧。

“那个其实,我脑子里刚刚出现了一段无头记忆,…”独步没发现一二三心里的百转千回,红着脸尴尬开口试国救场。一二三适时抓住机会:“出现了!独步亲快说来!”

5.

第一个回忆在小学。独步想到。只有小孩子会穿的学兰和教室里过分炫目的阳光,过曝一样的色彩从窗户倾洒下来,照到一个有些模糊的金色身影上。

“那是个有着浅金色头发的孩子,和一二三你的头发颜色挺像…”独步眯着眼睛回忆道。在他带着陌生感却又有着诡异的熟悉的回忆中,有一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,在喧闹的教室里,迎着阳光向他伸出手。“你好呀!你为什么一个人待在角落里?我们一起去玩吧!”

那时的独步惊讶于有人找他聊天,愣了好久,然后瞬间绽放出笑容:“好啊!”那应该是记事起笑得最开心的第一次。之所以是第一次,大概是因为每个以后的日子都有那个人在身边和他一起玩耍,所以一切都不再无聊了吧。

“是小学时候就认识的人啊,看来独步和那个人的关系真是好呢?”一二三的笑容里藏着戏谑,独步撇撇嘴,继续在脑子里寻找无头记忆。

处理不好的人际关系,谄媚的笑脸和被冷落后尴尬的表情,听从那个少年的建议,步入初中的独步也不是没有尝试过主动去和别人交流。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金发少年明明说话随心所欲大大咧咧,帮他道歉的却全都只是自己。相反,接受道歉的那一方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安慰的话。害怕被拒绝害怕被否定,独步选择不去迈出那一步。然而金色头发的那个人却总是迎着阳光笑着,用力推着他的后背把他推进前方。“要逃也要像前逃啊他笑着,笑着,那么无拘无束又坚定,像迎着阳光绽放的向日葵。

羡慕、向往、被抚平的不安和由衷的欢欣。

“啊我想起来,他的生日是6月22日,给他庆生的生日宴也举办过很多次呢…”

6月22日,太阳直射点开始向南移动,北半球各地的白昼到达最长,是真正意义上的夏日。

没有云的天空一点点、一点点从那一头呈弧线登上来。晴朗是夏天的底色。

“但是,明明他有那么多的追随者,为什么这么多次生日会,都只有我和他两个人?”独步侧过头思索,没有看见一二三眼里闪动的情绪。

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6.

“高中…咦?”

愤怒和…情愫?

“独步描述一下现在的心情?”一二三故作镇定地问他。

“啊,好的。不知道为什么,到这个时期我的脑子里没有什么成型的记忆,只有一些很强烈的情绪….”

黑色,铺天盖地的黑色,侵蚀了少年的天空。独步因为太过强烈的情绪而愣了很长时间,一二三得以仔细观察对方的表情。忘记说了,这个违法麦对一二三的作用效果是:可以在对方情绪最激动的时候谈到对方心中所想。比如现在。

他看见独步心里异常突兀的色彩,灰濛濛阴雨天和尖锐鲜红的伞,黯淡无光的眼泪坠进碎掉的蓝色捧花,——那天是自己的生日吧?那捧花是独步因为自己说“最喜欢蓝色”而买来的,本来想好好给自己过生日用的;还有,还有那双微微泛红格外细嫩的手,用做作姿态捏着伞柄,圆润双唇中吐出的却是让自己恐惧一辈子的话语——

 

“一二三?”

 

独步的声音切断了信息源,将一二三从自己不受控制飞驰的脑海中拉了出来,强行拽到阳光底下。这里是他们的家,是能将一切雨水和伞都隔绝在外的地方。

是伊弉冉一二三和观音坂独步的家。

 

 

“所以…独步看到什么了?”面对突然又恢复的通视画面,一二三的心跳快了起来。他心里有酸涩的预感,在肆意蔓延,仿佛心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守在电视机前,准备流着泪欢呼。

“我看到,呃,非常强烈的心疼以及,这是什么感觉?”独步右手接在自己的胸口,难以置信道,“这是….我看到他被欺页被凌辱,他的神情好无助啊,我冲过去保护他,我居然这么勇敢吗?可是为什么…他是谁,他为什么那么痛苦,我为什么这么愤怒,为什么即使…”

即使他如此摇摇欲坠、行将支离破碎,在他看向我的那一刻,我的心里还能涌出爱意。

“他是谁?…他是谁啊?…你是谁,你是谁,我忘了你,我忘了你,你是谁…”

“独步,抬头看我。”

22岁的观音坂独步一抬头,撞见了那双美得动人心魄的眼。

7.

“所以这就是你要做我,呃,男朋友的原因?”

第二天,观者坂独步在自家同居人、也是恋人的怀里醒来,看到对方含笑盯着自己的眼睛后,在脑内拼命回忆起昨天时空穿越的经历,才忍住把对方一把推开的冲动.

“对呀~!原来小独步好早早早就喜欢我了哦我!”一二三把独步的头按到自己的胸口,“所以那个世界的小独步在22岁就和我在一起啦,这边的小独步慢了7年耶~!”

“这有什么好高兴的啊!”独步闷闷道,”早点互通心意不就简单多了,每次看到你和你的客人们在一块儿的时候,那些醋我都百吃了….”

“嗯?独步说什么?”一二三装作没听见,但微微上扬的语气还是暴露了他的小得意。

在我面前才会暴露出一点不成熟啊,滴水不漏的新宿NOI男公关。这样想着,独步抬起头碰了碰对方弧度还没消失的唇角。

”生日快乐。”尚在发愣的一二三听见对方说。“我说,以后的醋都只能我一个人吃。”

8.

Though the monsoon,beyond the world, to the end of time where the rain won't hurt.

Fighting the storm, into the blue.

And when I lose myself I think of you.

 

fin.

是迟到的呼呼生贺,终于考完了于是发出来,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烂x

希望你看的开心。希望你可以一直喜欢一二独。

想要评论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5 )

© 零樱子REA_倒游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